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仲泊游随笔画典:老子《道德经》画境系列(一)

仲泊游随笔画典:老子《道德经》画境系列(一)

2020-01-16 13:09 文章来源:中网资讯书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网资讯书画】老子《道德经》或称《五千言》是一本玄奥精深、文约义丰的经典之书,德国杰出学者尤里斯.葛尔曾这样评述《道德经》:“也许老子那个时代没有人真正理解老子或许真正认识老子的时代至今还没有到来。”

近日,记者在位于北京西二环的仲泊游工作室看到了近200米长的大型画作八十一幅老子《道德经》画境系列作品,场面极其震撼。据了解,画家仲泊游自八十年代就研读老子《道德经》并把此书当做从事艺术创作的“大画论”座右铭,经过数年探寻、多年构思,终于把《道德经》以画作形式呈现出来。这些《道德经》画作,画幅宏大,水墨淋漓,宇宙山水,神秘之境,体现了远古的哲人对天地宏宇的探寻之境;阐述了画家仲泊游对经典的解读,以及用画笔诠释了老子的经典意境。

以下发布的《道德经》画境长卷以局部画作发表,并配以简略的白话文字,以飨读者先睹为快。此为老子《道德经》画境八十一卷系列之一。  

仲泊游在创作《道德经》画境作品

用语言表达的道,不是永恒的道。用语言表达的名,不是永恒的名。无形无名是天地的始端,有形有名是万物的根源。没有欲望更能观察无形的微妙,从有名的奥秘到达无形的奥秘,道是洞察一切奥秘变化的途径。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