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修复后的根特祭坛画 震撼而神秘(组图)

修复后的根特祭坛画 震撼而神秘(组图)

2020-02-03 18:5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修复后的根特祭坛画 震撼而神秘

扬·凡·艾克(Jan van Eyck)是早期尼德兰画派最伟大的画家之一,也是十五世纪北欧后哥德式绘画的创始人,被誉为“油画之父”。他以写实的精细描写和微妙的光影表现,使作品闻名于世。

近期,其名作《根特祭坛画the Ghent Altarpiece)》中的《神秘的献祭羔羊(Adoration of the Mystic Lamb)》阶段性修复工作告一段落。《根特祭坛画》(the Ghent Altarpiece)是15世纪荷兰画家凡·埃克兄弟创作的一幅祭坛组画中的核心图,展现了《圣经》中众人站在即将被献祭的羔羊前礼拜的场景。该组油画现存于比利时根特·圣·巴夫大教堂,被认为是世界上第一件真正的油画作品。

在全球范围内,仅有20件(组)扬·凡·艾克的作品被保留至今。如今,将有一半的作品被运往根特,与《根特祭坛画》一起呈现在观众面前,展现艺术家对于中世纪晚期的描绘与理解。

据意大利艺术评论家乔治·瓦萨里(Giorgio Vasari)撰文介绍,距离数百英里,一个多世纪之后,弗兰德画家扬·凡·艾克(Jan van Eyck)“对炼金术感到高兴”。当他在布鲁日一条运河边的工作坊中用烛光将化合物混合时,他想到了油画的秘密。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这一点。但是,当你在比利时根特美术博物馆的展览上看到他那划时代的完美画作时,就很容易相信他迷上了魔法。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