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莫高窟开启云游参观(组图)

莫高窟开启云游参观(组图)

2020-02-12 14:00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为“数字敦煌”资源库,观众可随时随地游览欣赏敦煌文化之美。 敦煌研究院供图

中新网兰州2月9日电 (记者 冯志军)记者9日从敦煌研究院获悉,在全国战“疫”的特殊时期,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虽暂时不能与海内外游客见面,但莫高窟“云”端一直在线,留守家中的民众通过网络即可一览莫高窟的春夏秋冬,游览“数字敦煌”,探索敦煌文化创意内容,漫游精品展览等。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1月24日(除夕),敦煌研究院宣布其所管辖的莫高窟、麦积山石窟、炳灵寺石窟、北石窟寺、榆林窟、西千佛洞和兰州分院敦煌艺术馆暂停开放。

此次推出的“云游”莫高窟的春夏秋冬,民众可以通过扫描识别全新上线的“莫高窟的四季”二维码,感受莫高窟的春夏秋冬,随时随地饱览莫高窟美景,春芽夏绿,秋叶冬雪,尽在“掌握”。

欣赏过莫高窟的四季美景,“数字敦煌”将为游客提供近观敦煌艺术的平台,欣赏到精美的壁画和彩塑。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