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十幅拉斐尔壁毯画作品重返西斯廷教堂展出(组图)

十幅拉斐尔壁毯画作品重返西斯廷教堂展出(组图)

2020-02-25 18:5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陈若茜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意大利文艺复兴三杰之一拉斐尔逝世500周年纪念活动近日在梵蒂冈展开。据悉,几个世纪以来,拉斐尔(Raphael)为梵蒂冈西斯廷教堂设计的十幅宏伟的壁毯画首次复位,共同悬挂于西斯廷教堂墙壁上展出,展期仅为一个星期,从2月17日持续至23日。

拉斐尔壁毯画重返西斯廷教堂。视觉中国 图

众所周知,米开朗基罗为西斯廷教堂创作了其最具代表性的两幅巨制《创世纪》和《最后的审判》。作为米开朗基罗的竞争者,拉斐尔也曾受教皇委托,为教堂设计过十幅壁毯画。拉斐尔的壁毯画平常只在梵蒂冈博物馆的“拉斐尔厅”内轮换展示,而且需要隔着橱柜玻璃观赏。据梵蒂冈博物馆馆长芭芭拉·贾塔(Barbara Jatta)介绍,因为纪念拉斐尔逝世500周年这一难得的机会,本周壁毯画被悬挂在宏伟的西斯廷教堂(Sistine Chapel)内,它原本就该所在的地方,同其它文艺复兴时期的大师杰作一起,共同呈现教堂之美。“这将是独一无二的活动,不仅是欣赏西斯廷教堂的一种方式,也是教皇利奥十世( Leo X)的初衷。”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