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艺术家罗晟文以创作方式反思人与自然共存的主题曲(组图)

艺术家罗晟文以创作方式反思人与自然共存的主题曲(组图)

2020-02-26 14:20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罗晟文在荷兰阿姆斯特丹ARTIS动物园, 2019

你想听到你家的猫能听到的声音吗?

超声波超过了人类可听见的能力,但猫和狗等动物却可以听到。来自中国台湾的青年艺术家罗晟文创造了一种可穿戴的设备,使他能够像某些宠物一样听到超声波。近期,这个名为“可延伸的耳朵”(2019年)的项目,于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摄影博物馆(FOAM Museum)中展出。

在罗晟文的许多项目中,他都在讨论当代社会中人类与其他物种之间的关系。而这些项目通常源自艺术家的日常生活。譬如当被问及如何产生此次项目时,罗晟文介绍说,当他和其他人一起生活时,他发现噪音是很主观的。对别人而言是音乐的声音对他而言可能是噪音。这使他意识到“噪声”取决于个人,更可能取决于物种,因为听觉范围因物种而异。

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以人为中心来处理“噪音”,例如,在产品信息上,制造商如何标记可听到的(对人的)噪音分贝,以及当有人提出噪音投诉时,警方会测量人可以听见的噪音。但我们人类在不知不觉中产生的超声波,会不会干扰到其他物种?

带着这个问题,在长达一个月的时间里,艺术家把自己作为实验的小白鼠,他无论白天黑夜都一直佩戴着该收音设备,并通过视频、360度照片以及他在实验期间和实验之前保存的梦的日记,来记录他这一个月的经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