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静观纽约MoMA中 极简主义的克制与冷淡(组图)

静观纽约MoMA中 极简主义的克制与冷淡(组图)

2020-02-28 12:0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唐纳德·贾德(Donald Judd)是战后艺术史上的重要人物,被视为美国极简主义的“教父”,他的作品改变了现代雕塑的语言。3月1日起,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将举行展览“贾德”,通过70件作品展现贾德三十余年的艺术轨迹,呈现他对于形式、材料、方法和展示方式的探索。策展人安·特姆金表示,展览试图为贾德“正名”,让人们意识到,他的创作并非那么单一,而是在变化中不断发展。

唐纳德·贾德(Donald Judd,1928—1994)是战后艺术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人物,他被认为是美国重要的极简主义艺术家。极简主义关于对于材料本身的忠诚,贾德在创作中使用铝、亚克力等材料,创作出不附加任何意义的纯粹形式。他的艺术不同于激情洋溢的抽象表现主义,也远离平易近人的“波普艺术”,始终保持理性、冷淡和克制的姿态。

唐纳德·贾德

贾德的艺术生涯从绘画开始,与此同时,他还研究了艺术史,并撰写艺术评论。上世纪60年代开始,在努力超越抽象表现主义的新一代艺术家中,贾德从二维转向三维,进入他所谓的“真实空间”,放弃对于艺术家姿势的关注。从这一时期开始,他创造了一种新的艺术形式,拒绝一切幻想、叙事和隐喻的内容。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