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浅聊公共艺术中的剧场性(组图)

浅聊公共艺术中的剧场性(组图)

2020-03-12 13:28 文章来源:公共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浅聊公共艺术中的剧场性

1967年,迈克尔·弗雷德(MichaelFried)在他的文章《艺术与物性》(Art and Objecthood)中,发展了“剧场性”这一概念。它被用来总结极简主义作品的特征,而这些特征使得它们低于,或者甚至说对立于艺术。就像弗雷德在评判安东尼·卡罗(Anthony Caro)的作品时所表明的,他期望艺术作品可以通过其形式来废除掉物性。在卡罗的雕塑作品中,个别要素的句法联结,导致一种抽象形态,或者说失重形态的幻觉。他认为对这些形态的体验,绝对不会有主观的效果,因为这些雕塑仿佛是把观看者那种受到情境约束的观看给中立化了。仅仅一种源自所有可能视角的观看,就足以面面俱到地体验作品。艺术通过这种方式,就可以成功制造出一种持续和不间断的在场(presence)。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