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拍卖之前 如何给艺术品估个好价钱(组图)

拍卖之前 如何给艺术品估个好价钱(组图)

2020-04-02 11:56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刘震风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随着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国内外艺术品市场进入暂时性的“休克”状态。原本应在最近举槌的苏富比香港春拍全面押后至7月,2020年的第一场大拍可能也得等到5月底才有希望开始。

对于不习惯网购,又闲不下来的买家、藏家以及行家等一大批长期在艺术市场中打滚的人来说,这段市场停摆期不失为一段难得的休整时光。不仅可以用来安心学习、充电,还可以梳理已有收藏脉络,同时反思和改进既有的收藏和交易模式中存在的问题。

在艺术市场浸淫越久,越容易被一些约定俗成的概念所迷惑。比如在衡量一场拍卖,或一件拍品是否拍得成功时,往往会与这场拍卖的整体估价,或是单件拍品的估价进行对比,超估价成交则视为表现强劲,低估价成交则显得买气不足。

然而事实上,对比估价进行市场判断并不可靠,这种误解的盛行,可能部分源于人们对拍卖估价的根本误解。尽管拍卖估价看上去是拍卖行专家对拍品的预期市场范围的客观,无误的预测,但实际上往往并非如此。那么,拍品估价背后隐藏了哪些秘密?怎样的估价对拍品委托人而言才最有利?

艺术品怎么估价?

拍品估价一般由拍卖行专家与拍品的委托人协商达成。双方首先会商量出一个底价,这个数字是保密的,但大多数情况下,会是最低估价的50%至100%。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