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璀璨的星空——日本当代大师名家纸本与版画作品展(组图)

璀璨的星空——日本当代大师名家纸本与版画作品展(组图)

2020-06-02 08:46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吉原治良《作品》;27x36.5cm;AP版;丝网版画;1971

吉原治良《作品》;27x36.5cm;AP版;丝网版画;1971

回溯日本现代艺术发展的历程,二战应该是一个极重要的结点。战后,日本处在逐渐恢复国际政治与经济地位的阶段,对欧美艺术思潮的崇拜日趋凸显,战后的日本艺术面临两个议题:一方面艺术家们拒绝再与战争时期的旧体制合作,也就是对日本传统艺术有着革命精神而趋于外来艺术; 另一方面,他们也渴求日本作为独立国家的自主性,希望在艺术中找到民族意识,这就意味着同时也拒斥对欧美的盲目崇拜。

在日本文化最迷茫最矛盾的时期, 吉原治良站出来,吉原创立的“具体派”试图以大量的具体派创作的实践来解决这个问题。吉原治良曾如此介绍具体派:“我们希望以一种具体的方式来呈现我们精神自由的证据,我们将上下求索,从所有类型的艺术创作当中寻找兴奋点。”这一点启发了纠结于外来还是本土艺术的青年艺术家,真正为日本现代艺术指明了一条出路,他们的作品不再被印着欧洲抽象派的烙印,而是真正的日本现代艺术流派!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