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关于收藏文艺复兴铜像 你需要知道的事(组图)

关于收藏文艺复兴铜像 你需要知道的事(组图)

2020-06-23 09:37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青铜雕像工艺的复兴始于十五世纪中的佛罗伦萨,很快便蔓延到柏多瓦、曼托瓦、威尼斯,最后更传至北欧。这些艺术品重现古代文明的图像,以供私人藏家细赏。特别设计的雕像可安放在书桌上、喷泉里和柜子里,可供藏家触摸、翻转与分享,作为品味和权力的象征,因而打破了天主教会长期垄断艺术赞助的局面。时至今日,这些文艺复兴时期铜像的历史意义和精湛工艺仍为藏家欣赏,而选购作品时应考虑以下九项要点。

模型制作

青铜为雕塑家带来更大的自由度,他们不再受物理因素限制,可以自由地塑造任何形态。雕塑家会制作蜡、赤陶土或木制原型,以便进行实验和向客户展示雏形。

1

詹博洛尼亚(1529-1608) 《掠夺萨宾妇女》,青铜雕塑,高 59 cm.,约1587-98造。此拍品于2014年佳士得伦敦以3,666,500英镑成交

佳士得欧洲雕塑专家Will Russell指出:“雕塑家必须具备制作模型的才能。年轻的佛兰芒雕塑家詹博洛尼亚(Giambologna)在意大利时,据说曾向他最崇拜的米开朗基罗(Michaelangelo)展示自己最新制作的蜡像模型,年迈的米开朗基罗随即用单手捏碎模型,然后用蜡碎片重新塑造出另一个雕塑模型,并劝告年轻的詹博洛尼亚要每天练习。” 詹博洛尼亚后来成为当代最杰出的雕塑家,他创作的《掠夺萨宾妇女》(The Rape of a Sabine Woman ,上图)于2014年在佳士得以3,666,500英镑拍出。

重量

创作青铜雕塑的艺术家多采用一种从古希腊、罗马时期沿用了六千余年的脱蜡铸造传统工艺。最简单的脱蜡法会先制作初步模型,然后用蜂蜡覆盖,再涂上石膏。当石膏硬化后,便会进行烧炙使蜡熔掉。接着把熔掉的青铜倒进模具内等待冷却,成型后会把模型移除,以便手工修饰铜像。这个过程繁琐漫长,而且模具会在制作铜像时损毁,每个模具只能使用一次。但后来研创出更先进的技术,使每个模型可以进行多次浇铸工序。“后来的技术让艺术家能铸造更薄的雕塑,减少使用昂贵的青铜。因此,越古老的青铜器便会越重,” Will Russell解释说。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