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脚踏大地仰望苍穹 军旅画家陈芳桂回湘展致敬“八一”(组图)

脚踏大地仰望苍穹 军旅画家陈芳桂回湘展致敬“八一”(组图)

2020-08-04 11:06 文章来源:雅昌专稿   作者:江静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月26日下午,“苍穹与大地”陈芳桂艺术作品全国巡展长沙站在湖南美术馆开幕,展出湘籍军旅画家陈芳桂近些年创作的202幅美术精品。此次展览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担任指导单位,火箭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局、湖南省文联、火箭军政治工作部宣传文化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画院联合主办。这是陈芳桂以军人的名义向“八一”建军节的艺术献礼,也是他精彩描绘湖湘山水、家国风情的集中呈放。

zJxppwU0r9SvogWX2hPbpx9oCvlZYpvm0sbkhbGh.jpg

nev2ZHSdrJnVVg3PZa4isNUlmbHF8WtLtPJDtwFQ.jpg

展览现场

陈芳桂1965年出生于湖南湘潭,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艺创作室专职画家、一级美术师。在长达40余年的艺术之旅中,他创作了大批卓有影响的艺术精品,获得了系列艺术荣誉:2006年获全国中国画大展优秀奖;2009年获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暨首届中国美术奖创作银奖;2010年获第二届中国山水画艺术双年展铜奖;2012年获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铜奖;2012年获中国文联、解放军总政治部主办第十二届全军美术作品展最高奖;2012年9月《长城组歌》(国画)获中国美术家协会等举办的湖南重大历史题材美术精品展二等奖;2013年,获“中国创新国画艺术家”称号;2014年,“情系丹青——军旅画家陈芳桂作品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2016年被聘为荣宝斋签约画家,同年10月,由陈芳桂等8位画家共同创作的《三峡史诗》巨幅山水画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2017年,作品《长空亮剑》入选第13届全军美展;2018年5月,在中国美术馆举办陈芳桂艺术作品展。

陈芳桂的多幅作品被中南海、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党校、中国美术馆、中国军事博物馆、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美术家协会、荣宝斋等艺术机构收藏;他先后受聘担任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的客座教授。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