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龙翔九天:元明清龙纹御用瓷器展将开幕(组图)

龙翔九天:元明清龙纹御用瓷器展将开幕(组图)

2020-08-06 14:03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本次所展出的150余件龙纹御用瓷器时代跨度元明清三朝,展品之时代跨度之久、数量之大、类型之专、等级之高乃近年罕有,且元明清各阶段的展品皆有堪称国宝之重器,并可逐一串联讲述元明清龙纹御用瓷器之变化脉络,历代器物皆不乏点睛之笔。

比如,被古陶瓷鉴定家孙瀛洲先生撰文指出传世品仅有三件的元后期卵白釉印花“太禧”铭盘;曾为Charles Russell、Alfred Clark、茧山龙泉堂、蓝理捷、瑞士玫茵堂、北美十面灵璧山居六代藏家依次递藏近百年,且参展著录颇丰并为西方众多学者论著的元青花龙纹玉壶春瓶;近二十年内秘不示人的元青花龙纹罐等元代器物将逐一展示元代龙纹中丰富的装饰表现形式。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