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龙翔九天:元明清龙纹御用瓷器展将开幕(组图)

龙翔九天:元明清龙纹御用瓷器展将开幕(组图)

2020-08-06 14:03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元后期 卵白釉印花“太禧”铭盘

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藏

元 青花龙纹玉壶春瓶

元 青花龙纹罐

此外,除脉络明显的行龙纹外,明宣德青花云龙纹十棱葵瓣式洗、明成化青花龙纹盘、明弘治青花龙纹盘、明正德白釉露胎龙纹盘、明嘉靖青花九龙纹杯等数件器物中皆有“降龙纹”纹样,几可反映明代御用瓷器之龙纹装饰特点及变化风格。加之明代御窑遗址出土龙纹御用瓷器对于展览序列的补充与对传世品的相互印证,明代龙纹御用瓷器之特点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