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立秋之日 上海明珠美术馆“繁花盛开”(组图)

立秋之日 上海明珠美术馆“繁花盛开”(组图)

2020-08-10 12:1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8月7日,庚子立秋这天,上海明珠美术馆的新展“以花之名”开幕了。

展览呈现了荒木经惟、徐冰等25位艺术家以“花”为题的创作。初入展厅,如见“花市”,细看之下,四处渗透着对生命的追问。2020年过半,伤痛和衰亡始终围绕,艺术给予的想象与放松,是对现实的逃离和抵抗。展览尾声,在石缝间开出的小花,也在鼓励人们,永不放弃生的希望。

立秋了,暑热依旧。离开了土壤的鲜花,在这个季节最难养活。把花儿从泥土和清水里“移植”到美术馆,特殊的“气候土壤”给了她们更丰富的内涵,更长久的生命。

艾敬《每一扇门里都有鲜花》装置 2012

艾敬《每一扇门里都有鲜花》装置

2012艺术家艾敬用中国清代古董门板和鲜花做了一扇门。推开《每一扇门里都有鲜花》,便走进了明珠美术馆最新展览“以花之名”。相比开馆以来的“安藤忠雄”“路易威登游记”“慕夏”“雨果”几场国际大展,新展多了点“内循环”的意思,参展名单上的25位艺术家,大多来自中国。

美术馆用“紧急召集”形容展览,十分恰当。策划源于疫情后对人心的抚慰,用鲜花主题诗意地回应当下。150多件作品汇集了绘画、摄影、影像、雕塑、装置、行为表演和与空间有关的各种形式。通常意义上的展览,总有一条“展线”,按时间或某种逻辑展开。但这场展览,倒像一处适合漫游的花市。如今,传统的热闹花市几乎在上海匿迹了,交织真实与虚构之花的展厅显得别有风味。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