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博物馆如何让大众在日常生活接触艺术变得更简单(组图)

博物馆如何让大众在日常生活接触艺术变得更简单(组图)

2020-11-04 09:25 文章来源:博物馆大参考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蒙娜丽莎眼镜盒 售价15欧 (约合人民币118元)|图源:官网

跨界合作:故宫大英博物馆成“绝代双骄”

跨界,意味着无限、开放的可能性。在博物馆与游戏、电影、时尚等不同领域跨界合作的创意蓝海中,谁是博物馆跨界营销的最佳典范?600岁的故宫博物院和267岁的大英博物馆可谓是“绝代双娇”。

2016年,故宫就已走上了跨界之路。2016年7月,腾讯和故宫合作推出H5作品《穿越故宫来看你》,上线3小时浏览量超过150万,刷爆朋友圈,由此拉开了故宫与大企业合作的”博物馆+”之路的序幕──与中国农业银行签订文创产品研发与推广合作协议、授权民生信用卡中心使用故宫IP版权形象、联合稻香村推出高颜值食品礼盒、与Google合作开办快闪实验室、携手央视打造《国家宝藏》……故宫出美妆、产口红,上综艺、开快闪,一发不可收,通过跨界合作的多方参与,故宫俨然成为中国博物馆的“超级网红”,早在2017年就实现了每年15亿元的文创收益。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