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博物馆如何让大众在日常生活接触艺术变得更简单(组图)

博物馆如何让大众在日常生活接触艺术变得更简单(组图)

2020-11-04 09:25 文章来源:博物馆大参考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博物馆如何让大众在日常生活接触艺术变得更简单

作为颇具“互联网思维”的信息整合方式,“跨界”从科技与时尚行业渐渐蔓延到社会生活的其他领域,各行各业的跨界混搭风生水起,早已经不是什么新奇观。近年来,文博业也开始玩起文化IP联合品牌的跨界新打法,一时圈粉年轻人无数。2019年是博物馆与品牌跨界合作的爆发年。据清华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和天猫北京联合发布的《新文创消费趋势报告》显示,2019年博物馆文创产品的规模比2017年增长了3倍,品牌之间的跨界衍生品在整体文创产市场份额高达72%,是博物馆自营产品的3倍。

跨界裂变:看蒙娜丽莎“微笑” 雍正比剪刀手

一个人要么成为一件艺术品,要么拥有一件艺术品。——奥斯卡·王尔德

博物馆作为现代社会中“文化”意涵最丰富的场所之一,其所具有的思想标志性和文化内涵具有巨大的审美价值与商业价值;同时,不同的博物馆在功能上具有差异性,借助独特而多元的文化基因,通过“文化IP”和其他品牌合作,衍生出的新消费产品能够满足当下泛90后用户的消费需求和多元化的审美趣味,成为博物馆文创产品走红的有效方式。

跨界合作对外开放的IP授权合作是博物馆寻求新盈利的方式。虽然博物馆作为非营利性机构,商业功能并不是其主要功能,但借助商业经济和流通的生产链,与品牌商的合作产品,让“馆藏品”以不同的形式走入商场、街头和消费者的家中,显然更具有意义。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