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为了喝口茶 宋人也是蛮拼的(组图)

为了喝口茶 宋人也是蛮拼的(组图)

2020-11-27 09:40 文章来源:苏家酒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明上河图》上有着这样的画面:热闹的商业街上,茶肆茶馆林立,宋人身处其中,捧着茶器,叹着茶,仿佛在吟诵什么……略有泛黄的画卷将千年前宋朝好茶风尚展现出来,镌刻着独特的宋朝茶文化。

今天,我要带大家了解的是宋朝的茶器文化,一起领略当时的茶风尚吧!

1

《清明上河图》中的茶馆茶肆

分工细致的宋朝茶器

在唐朝的茶器基础上,再加上制茶方法的进步,宋朝的茶器进一步发展。此刻的宋人不但讲究茶器的功用、外观和造型,更看重其质地。在审安老人《茶具图赞》中记载的茶具,包括:烘茶炉、木茶桶、碾茶槽、石磨、茶葫芦、茶罗、棕帚、茶碗、陶杯、茶壶、竹筅、茶巾等12种,数量上似乎看上去不及唐朝的二十四茶器,但其实背后另含玄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