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先有文章 后有翰墨(组图)

先有文章 后有翰墨(组图)

2020-12-11 09:36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施之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209_p19_副本

《宋人仿顾恺之洛神赋图卷》(局部)

唐代书迹传世极少,吉光片羽被历代收藏家视为隋珠赵璧。此次展览中所见韩愈的几行小字或为其传世孤品弥足珍贵。更为罕见的是几行字是从左往右写的。这些字虽然仅仅是韩愈观款,但也体现出唐代书风尚法的基本特点,并且十分明显地受到欧阳询、柳公权的影响。虽然韩愈自称“性不喜书”,但从这些文字中还是能见到交代清晰的点画与卓尔不群的结体。我们不得不承认,在很多时候书法的实用性是第一位,而艺术性是第二位的。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