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先有文章 后有翰墨(组图)

先有文章 后有翰墨(组图)

2020-12-11 09:36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施之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209_p18_副本

北宋徽宗赵佶瑞鹤图卷(局部)

唐宋八大家中,有的是位高权重的大臣,曾领导和参与国家重大的改革与建设,有的是文坛领袖,为萎靡颓唐的文坛吹来新风,在中国文学史上留下一笔,有的是宦海沉浮的官吏,在颠沛流离中仍能乐天知命,用自己的成就再次证明了“文章憎命达”这句话。他们的关系,有的是师徒,有的是好友,有的是父子,他们在为学为艺上能相互影响,共同促进。他们文学上的精湛造诣,是艺术境界的底色,他们跌宕起伏的人生百味与伟岸高洁的人格力量最终都能通过那支笔呈现出来,这正如古人所云,“书者如也,如其学,如其才,如其志,如其人也”。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2345678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