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抄袭可能是假冒最好的庇护?——来看看两位雕塑家的不约而“铜”(组图)

抄袭可能是假冒最好的庇护?——来看看两位雕塑家的不约而“铜”(组图)

2021-05-16 16:20 文章来源:中国快报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下图为郑宝成和朱炳仁的熊作品对比图

\

通过图片对比,我们可以看到左边郑宝成老师的作品《大力士》运用写实的风格和极其细腻的手法,深入地刻画塑造了一头行走的熊。重在表现熊的神态和毛发的逼真质感。而右边朱炳仁老师在拍卖销售的这只北极熊铜雕塑也惟妙惟 肖。这不禁让人想起“像素级抄袭”这个网络流行语。虽然我们不可能要求一件 艺术品空前绝后,绝无仅有,一定程度的相似性是可以被接受和容忍的。但相似度太高,几乎原封不动地照搬,是需要那些抄袭者反思的。

这一次,郑宝成没有被兔子作品抄袭案的败诉所困扰,依然决定捍卫自己的原创作品,继续依靠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他委托律师通过取证公证等方 式,记录下“朱炳仁铜”店铺在 2021年多次在小程序“微拍堂上”拍卖北极熊作品的证据并出具认证证书。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