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1.034亿美元成交!毕加索的“女人”为啥这么贵?(组图)

1.034亿美元成交!毕加索的“女人”为啥这么贵?(组图)

2021-06-25 10:19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据海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13日,西班牙画家毕加索的画作《坐在窗边的女人》以1.034亿美元的高价,在美国纽约佳士得拍卖行成交,一时引起轰动。

6

毕加索画作《坐在窗边的女人》

据报道,这是近两年来全球艺术品拍卖实际成交价首次超过1亿美元,凸显了毕加索在艺术领域的特殊地位,也证明了艺术品交易市场仍然充满生机与活力。

据介绍,当天成交的这幅画名为《坐在窗边的女人》,由毕加索在1932年完成,画中女子是他的情妇。

毕加索生于1881年,逝于1973年。他是西班牙著名的画家、雕塑家,也是西方现代派绘画的主要代表。同时,他还是法国共产党党员。是现代艺术的创始人,西方现代派绘画的主要代表。在当今世界书画界,业界给予他的评价是,毕加索是当代西方最有创造性和影响最深远的艺术家,是20世纪最伟大的艺术天才之一。

毕加索的艺术生涯几乎贯穿其一生,作品风格丰富多样,后人用“毕加索永远是年轻的”的说法形容毕加索多变的艺术形式。史学上不得不把他浩繁的作品分为不同的时期——早年的“蓝色时期”“粉红色时期”、盛年的“黑人时期”“分析和综合立体主义时期”(又称“立体主义时期”)、后来的“超现实主义时期”等。

他于1907年创作的《亚威农少女》是第一张被认为有立体主义倾向的作品,是一幅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著名杰作。它不仅标志着毕加索个人艺术历程中的重大转折,而且也是西方现代艺术史上的一次革命性突破,引发了立体主义运动的诞生。

毕加索是一位多产画家。据统计,他的作品总计近37000件。这些作品包括:油画1885幅、素描7089幅、版画20000幅、平版画6121幅。在1999年12月法国一家报纸进行的一次民意调查中,他以40%的高票当选为“20世纪最伟大的十个画家”之首。

毕加索从小就很有艺术天赋,他会做惟妙惟肖的剪纸,还创作了许多惊人的绘画作品。左邻右舍都称赞不已,赞叹他为天才。然而,这个“天才”却不是一个优秀的学生,上课对他来说简直就是折磨,听课时他不是漫无边际地幻想,就是看着窗外的大树和鸟儿。毕加索成了同学们捉弄的对象。作为老师和同学眼里的坏学生,在学校关禁闭已成了毕加索的家常便饭,禁闭室里只有板凳和空空的墙壁,可是毕加索却很高兴。因为他可以带上一叠纸,在那里自由地绘画。

而毕加索喜欢画画,更是得到了父亲的支持。有了父亲的支持,毕加索每天都沉浸在想象的天地里,虽然功课不好,但他却在绘画的天地里找到了快乐。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