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中央国家机关书协理事王光政再次来到蝌蚪文圣地考察(组图)

中央国家机关书协理事王光政再次来到蝌蚪文圣地考察(组图)

2021-04-13 19:1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书法家王光政(左二)与学者张同颂(左一)合影(张同颂摄)

沿着山路,王光政一行拾阶而上,沿途是青竹叠仗,繁花似锦。登高望远,感慨万千……

王光政出生于江苏新沂市堰头乡,号一蝌,三槐堂后人。其祖上为东晋书圣王羲之。自幼爱好书法,家乡的老墨河、沂河养育了这位书圣后人。年青时代,由于受家庭的熏陶,以及个人的勤奋好学,在书法上很快崭露头角。2011年,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篆刻书法引首印章时突现发现了自已手写名字的点画有一些头大,加上牵丝无意带出来的尾巴,好比向一个个小蝌蚪。对于他这一发现非常激动,于是他查资料,找源头,终于得到古代就有蝌蚪文。于是他就专门研究和练习蝌蚪体书法。2014年,王光政进入清华美院深造,其蝌蚪文书法一日千里,日臻完美,在师生书画展得到好评。特别是受到书画界的嘉褒。

俗话说,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近年来,王光政先后踏名山、古迹中追溯蝌蚪文的源头,从中获益良多,先后数次往返于北京、上海、山东、江浙一带,在临沂鹅池、浙江绍兴王羲之故居探寻楷行草的起源,直奔传统,从中得到启发,将蝌蚪文书法笔意融入真草隶篆中去,使得书体更加自然灵动,出神入化。其作品多次入展全国楹联展、中央国家书法美术联展,得到广大爱好者的喜爱。近年来,王光政的书法艺术成就先后被《人民日报》、《人民代表报》《中国网》和《人民美术》、《神州》、《中国书法》等杂志刋载,其作品入选各种20多部大型文献和传略。2020年冬天,其一幅蝌蚪文书法作品以24万高价被天津一位老板宗总拍购。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