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中央国家机关书协理事王光政再次来到蝌蚪文圣地考察(组图)

中央国家机关书协理事王光政再次来到蝌蚪文圣地考察(组图)

2021-04-13 19:1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著名蝌蚪文书法家王光政(张同颂摄)

下午3时4时许,王光政辞别仙居县文化部门领导,结束了这次仙居山之行。他受益匪浅,再一次感受到仙居山蝌蚪文的鬼斧神工、妙趣天成之妙。

作为首先研究使用书写蝌蚪文书法的王光政认为一一蝌蚪文是汉代以出现的一种古老的文字,指的是先秦时代的文字,据人民日报相关报道,目前我国已发现神秘的、有待被破解的原始文字或符号《仓颉书》、《夏禹书》、《红岩天书》、《夜郎天书刃、《东巴文字》、《沙巴文》、《岣嵝碑》等文字异同工。这些文字的产生和发展不是偶然的,是我们人类祖先认识自然、发现自现,并且逐渐把这些符号变成文字运用到生活生产上,甚至延伸到书法艺术创造的层面。

在与张同颂谈及蝌蚪文的今后传承和发展时,王光政饶有兴趣地说,下一步将以这次蝌蚪崖考察为契机,继续深挖蝌蚪文的历史源头和发展历程,不断学习和研究蝌蚪文书法的各种技法和形式,在做好原有北京、天津、上海、徐州蝌蚪文书法工作室的基础上,健全完善中国蝌蚪文书法艺术研究院,进一步普及和推广应用蝌蚪文书法,扩大蝌蚪文的影响力,做大做强蝌蚪文书法事业,力争把蝌蚪文书法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而努力! (张同颂)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