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中央国家机关书协理事王光政再次来到蝌蚪文圣地考察(组图)

中央国家机关书协理事王光政再次来到蝌蚪文圣地考察(组图)

2021-04-13 19:1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著名仙居山景区韦羌山蝌蚪崖(张同颂摄)

2015年,著名现代诗人吕芳江看到王光政的蝌蚪文书法作品诗兴大发,随作七律《 观王光政先生蝌蚪体书法作品有感》一首:

“玄鱼(蝌蚪)摆尾笔轻灵,蝌蚪文书现沪城。…………借来虫鸟抒胸臆,博取云岚赋挚情。”再现了王光政挥笔创作的情景。

2016年北京诗人闪世昌也赋诗《赏王光政特色书法忆蝌蚪文》:

蝌蚪身形小而美。

古曾为文书中梅。

水中纸上长尾靓,

老少同喜古今瑰。

申君沪彦王光政,

继往开来笔墨晖。

自成一体鉴蝌蚪,

神勇飘逸诱我隨。

再现了王光政孜孜以求,潜心研习蝌蚪文书法的历程和成就。

近2年来,王光政又把蝌蚪文书法展示在现代媒体《抖音》和《快手》,点击量突破30余万人(次),从而使蝌蚪文书迅速进入寻常百姓,受到广大老百姓和书法爱好的极大关注和青睐。目前,向王光政老师求字、购买蝌蚪文书法的人络绎不绝。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