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关于“香”事 还要从5000年前说起...(组图)

关于“香”事 还要从5000年前说起...(组图)

2021-07-08 16:20 文章来源:国家人文历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3

宝钗讲述制作冷香丸需要的原料。来源/电视剧《红楼梦》截图

此外,还有宝钗所服冷香丸、袭人手炉所焚“梅花香饼”、妙玉中秋联句写的“香篆”、宝玉与芳官划拳时靠着的“各色玫瑰芍药花瓣装的玉色夹纱新枕头”、贾芸为谋花匠监工差事而送的冰片(龙脑香)、麝香……可谓“群香缥缈”,中国香文化尽在其中了。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