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让泥土回归泥土(组图)

让泥土回归泥土(组图)

2021-07-12 13:34 文章来源:大人物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若只能选择一种素材作画,你脑中会先浮现什么材质?也许是青苔,也可能是用唇印、手指当作画笔,而日本艺术家浅井裕介笔下气势磅礡的大地色动植物图腾壁画创作,完全不用任何油漆便画出缤纷壁画,而用来取代一桶桶油漆的颜料则是纯天然「泥土」!

11

12

出生于日本熊本县的浅井裕介,拥有陶器创作背景的他,却选择了另一条创作道路,他以「泥土」作为颜料,在高墙、穹顶亲手绘制下一系列泥土壁画(泥絵),而如描绘远古神话的创作,从远处眺望有如文艺复兴时期大师壁画巨作般壮观,美得令人惊叹。

13

由于各种成份让泥土有了各式色彩,虽然不若油漆有万种色系,但偏红、偏黄、偏蓝等各色泥土绝对称得上是五彩缤纷,最重要的是加上艺术家的巧思搭配与细腻彩绘,使画作看起来活泼无比。浅井表示泥土壁画创作灵感来自于印度的传统壁画,并非新颖的作画方式,但随着多年来的精进与不断创作,融合印度与日式元素,走出独树一帜的个人风格。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