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跨文化贸易与亚裔美国人传统历史(组图)

跨文化贸易与亚裔美国人传统历史(组图)

2021-08-13 10:43 文章来源: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英文原文发表于2021年5月26日

席瓦妮·萨德 (Shivani Sud) ,舒维塔·拉格 (Shweta Raghu) 

从五件大都会馆藏看亚洲艺术对西方文化的影响。

在今年“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传统月” (Asian American and Pacific Islander Heritage month,译者按:每年5月) 中,我们来介绍五件大都会博物馆的藏品,它们体现了西方世界和亚洲地区之间悠久而复杂的文化交流历史。作为研究殖民时期(17至20世纪)南亚和欧洲之间艺术交流的亚裔美国人艺术史学者,我们在本文讲述自己的研究兴趣和个人的文化交流经验。

这五件藏品表明欧美文化长期以来深受同亚洲的贸易往来的影响。人与物一同沿着绵延千里的商道交流往返。现代泾渭分明的国界规范了人员的流动,而文化物品则更容易跨山越海,无远弗届。

尽管西方长期以来对亚洲艺术兴趣浓厚,但在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针对亚洲文化的种族主义和歧视被写入了几部排外移民法。这种仇外心理的阴霾如今仍笼罩着亚洲移民社区。例如,新冠疫情期间美国爆发针对亚裔美国人的暴力和仇恨犯罪。

亚裔社区遭受的种族主义、仇外歧视和暴力事件日益增长,迫使我们重新理解欧美文化和这些身份的形成过程。在美国反亚裔暴力日益强烈之时,认识到亚洲和太平洋岛民文化的贡献和影响正是美国身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尤显重要。以下这些来自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跨文化藏品突出了亚洲艺术传统对西方文化活动的影响,彰显当今时代对这类双重身份结构认知的重要性。

象牙雕花鸟纹柜板,17世纪晚期,印度或斯里兰卡,科罗曼德尔海岸地区 (Coromandel Coast),木板象牙贴面,16 ¼ × 11英寸(41 x 27.9厘米)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藏,辛西亚·哈森·波尔斯基 (Cynthia Hazen Polsky) 和里昂·B·波尔斯基 (Leon B。 Polsky) 基金购藏,2006年  (2006.259)

当欧洲商人17世纪在南亚和东南亚定居时,他们经常需要用当地的材料制作家具,因为橡木、胡桃木和其他欧洲木材无法在潮湿的气候中生长。这件象牙雕板很可能用于装饰性饰面,板上雕刻着东南印度风格的密集花草图案。使用这种贴面装饰的柜子可能是荷兰殖民者在当地使用,或出口到荷兰者,满足当时对南亚装饰的喜爱。这类吸收异域装饰传统的做法也使我们重新审视欧美文化中长期吸收外来文化的特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