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拍场上的诱人现代形态到底是什么?(组图)

拍场上的诱人现代形态到底是什么?(组图)

2021-11-04 14:46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946年,赫普沃斯在写给朋友英国艺术委员会艺术总监菲利普·詹姆斯(Phillip James)的信中提及:“尽管我的雕塑作品外观古典又严谨,许多人却提到作品的诱人感官,所有人都想触摸作品,而本来应当如此。”

在之前的20年,这位国际知名的现代主义艺术家一直追求一个非凡的愿景——在一战后的废墟里创造出和谐。她从四周的风景汲取灵感,先是伦敦北部的汉普斯特德,然后是英国西南部的康沃尔郡,她雕琢出光滑起伏的形态,与自然世界遥相呼应。现在,她仔细打磨、内部结构复杂的雕塑作品,以明与暗、坚硬与无重之间的张力而备受赞赏,而她本人也因为革新了雕刻的可能性而备受推崇。

1

赫普沃斯、传统雕刻技巧与卡拉拉大理石

赫普沃斯于1924年前住意大利,向雕刻大师乔瓦尼·阿尔迪尼(Giovanni Ardini)学习传统大理石雕刻技巧,期间她参观了卡拉拉大理石采石场,并研究了罗马式和文艺复兴时期的雕塑。

赫普沃斯在意大利期间参加了 “罗马大奖” 艺术奖学金计划,获得第二名,输给了英国雕塑家约翰·斯凯平(John Skeaping)。翌年,她与斯凯平在佛罗伦萨结婚,然后移居罗马。

芭芭拉·赫普沃斯如何把“洞孔”引进英国雕塑界

赫普沃斯与斯凯平的第一个孩子出生两年后,她于1931年在首件雕刻作品上凿出一个洞孔,正式把“洞孔”引进英国雕塑界。她使用负空间探索形态里的平衡,后来更成为其艺术生涯的标志,被视为是她对抽象艺术最重要的贡献。10月20日在伦敦举行的现代英国艺术晚间拍卖上呈献的《圆环上的六个形态》(Six Forms on a Circle)等作品,也反映了赫普沃斯对圆形空间的兴趣。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