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艺术家们的商业价值 该从何谈起?(组图)

艺术家们的商业价值 该从何谈起?(组图)

2022-01-12 09:48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87c4b164bc23f18103f64146c6d5007

Beeple, EVERYDAYS: THE

FIRST 5000 DAYS, 2021

Courtesy of Christie’s Images Ltd

BEEPLE

如果说有一位艺术家最能概括今年震惊艺术市场的 NFT 狂潮,那就是迈克·温克尔曼(Mike Winkelmann),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 Beeple。在今年春天的佳士得线上拍卖会上,一件由艺术家2007年创作的“Everydays”系列作品组成的数字作品,以100美元起拍。在接下来的几周里,这件作品的出价不断累积,在拍卖会结束前一天飙升至900万美元,之后又大幅跃升至6934万美元的最终落槌价,这一结果使 Beeple 稳居在世艺术家拍卖会上最昂贵的三名艺术家之列,仅次于霍克尼和杰夫·昆斯。

这场令人震惊的拍卖会——这是大型拍卖行售出的第一件 NFT——标志着在拍卖会上出售数字艺术的可行性发生了巨大变化,并预示着金融技术和艺术的融合进入了一个新时代。就 Beeple 而言,在震惊世界的“Everydays”拍卖之后,这位艺术家的拍卖结果回到了五到六位数的领域。随着11月佳士得拍卖会上《HUMAN ONE》(2021年)以2899万美元的价格成交,他的拍卖价格再次飙升至数千万美元之列。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