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雕塑 > 英国-alex chinneck超现实主义雕塑 (组图)

英国-alex chinneck超现实主义雕塑 (组图)

2022-01-27 16:51 文章来源:搜狐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Alex Chinneck1984年出生,英国雕塑家,毕业于切尔西艺术学院(Chelsea College of Arts)油画专业。然而,使Alex声名鹊起的不是绘画,而是那些脑洞大开的建筑雕塑和公共艺术,并成为英国皇家雕塑家协会最年轻的成员之一。

刚毕业的时候,Alex以创作小型雕塑为主,受Rachel Whiteread和Richard Wilson的影响,开始涉足大型雕塑、装置和建筑。他创造的那些“危房”,如融化的房子、被风吹歪的铁塔、被拉链拉开的房子、撕开的房子……等等,天马行空的艺术想象为他赢得了大量粉丝,被称为“建筑幻觉大师”。

把艺术、建筑和戏剧等学科结合在一起,英国雕塑家亚历克斯·钦纳克的作品在雄心和影响力上都是不朽的。他超现实的雕塑和公共艺术作品开玩笑地扰乱了我们周围的世界,激发了人们的好奇心,激起了全球的兴趣。它们挑战着我们对熟悉的物体和材料的理解,将平凡的事物转化为非凡的事物。

《从鼻子的膝盖到脚趾的腹部》(From the knees of my nose to the belly of my toes)由一幢因火灾而荒废长达11年的救济房改造而成。艺术家重新设计了楼房的正面。新的正立面像一张纸片儿从墙上“滑”下来,上端露出建筑内部,下部拖到了地上。作品耗资10000英镑,建设的材料通过捐赠得来,技术上获得了多家公司的赞助。

《一磅肉50便士》(A Pound of Flesh for 50p)也被称作“融化房屋”(Melting House),它于2014年9月26日出现在伦敦的Merge Festival(英国的一个艺术节)上。这个两层的房屋坐落于伦敦市中心,模仿的是几个世纪前一座蜡烛工厂,由8000块石蜡砖建造而成,它在一个供暖系统的作用下,缓慢而不间断地融化着(血淋淋地有点恐怖)。11月18日,它被彻底融化。

《拿走我的灯光,但不要抢我的风头》(Take my lighting but don’t steal my thunder)位于伦敦科文特花园(Covent Garden)。

一幢有着184年历史的房子似乎被扯断了,一部分留在地面,另一部分悬浮于半空。

作品长12米,重达四吨,由钢框架和一种发泡聚苯乙烯材料构成。外墙上的着色喷涂总共花费500个工时,整个喷涂工艺引用了最先进的数字分析技术,以使得“建筑”的整体颜色完美融入所处的建筑体系环境。在建筑的边上,有个不起眼的绿色书报亭,这个书报亭其实才是整个作品的关键所在,上层建筑的钢架支撑结构就隐藏在书报亭当中。作品总共耗时达8个月之久。然而在展出一个月之后,伦敦的“城管大队”就将作品肢解了。

《用假牙讲真话》(Telling the truth through false teeth) 是对一家废弃工厂的改造。这家工厂原本用于种植印度大麻。艺术家花了4个月的时间,将工厂内多余的土壤、水池、花盆等清除干净,并制作了312块碎成相同形状的玻璃。这座用“碎玻璃”替换工厂原来“碎玻璃”的作品试图提醒人们重新重视破窗理论。艺术家认为,正是“破窗效应”导致了社会和经济的不断衰退。这件作品出现于2012年7月,同年11月,废旧的工厂被拆除。

《来自流星的子弹》(a bullet from a shooting star)出现在2015年伦敦格林威治半岛的设计节上,是与香港的房地产开发商龙骑士(knight dragon)合作完成的作品。这件由450条不锈钢建造,高达35米的装置模仿了高压铁塔的形状。它呈一定角度地倒置于地面,仿佛是从天空射下来的一枚利箭。

艺术家表示:“我为此地的工业史和发电量所惊叹。这里留有当时的建筑物,其历史叙事美学也引导我用高压电铁塔作为视觉表现方式。”

装置《振作起来》(Pick Yourself Up And Pull Yourself Together)是一夜之间出现在伦敦南岸的。在一块被掀起的柏油路皮上,倒置着一部沃克斯豪尔汽车——仿佛脱离了地心引力的控制。这件作品受沃克斯豪尔汽车公司的委托而作,目的在于宣传公司发布的新型汽车。装置陈列的时间为一星期。

《对公众开放》(Open to the public)位于英国肯特郡的阿什福德(Ashford),原本是一座被废弃的房子。经艺术家改造,成为一件有趣的公共艺术作品:正面像一件领口被拉链拉开的衣服,背面也有一条横向拉开的拉链。

《六颗钉和半打针》(Six Pins and Half a Dozen Needles)位于伦敦西南部哈默史密斯区(Hammersmith)的一幢混合办公楼外墙上,由超过5000块的定制砖块和1000块不锈钢连接件建造而成,制作耗时14个月,是艺术家的第一件永久公共艺术作品。


装置《用冰淇淋灭火》坐落于国王十字火车站附近,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对面谷仓广场的彩色喷泉之间。艺术家将一棵一米五高的圣诞树困在两吨重的“大冰砖”(树脂材料仿制冰块效果)里,地面的水洼部分则由250公斤水白色蜡液做成。

《身体不适但欣喜若狂》(Under the weather but over the moon)在伦敦的布力费亚斯街,艺术家还对一面废弃的苍白墙面进行了重新设计,仔细看,会发现窗户、门都是倒置的。这座建筑之前是用来储存马车的仓库,长期闲置。艺术家与数个建筑公司合作,建成了这座大门在空中,房顶在人行道上的房子,吸引路人眼球。


责任编辑:娜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