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揭开“神秘面纱”!陕西考古博物馆28日试行开放(组图)

揭开“神秘面纱”!陕西考古博物馆28日试行开放(组图)

2022-04-21 11:47 文章来源:西安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揭开“神秘面纱”!陕西考古博物馆28日试行开放

陕西考古博物馆

什么是考古?考古怎么干?考古有何用?考古为什么?在终于揭开“神秘面纱”的陕西考古博物馆,这些问题将通过考古发展历程的梳理、精品文物的展陈及保护技术的展示,一一得到解答。近日,全国首座考古学科专题博物馆——陕西考古博物馆于西安正式建成,记者昨日从馆方获悉,博物馆将于4月28日对公众试行开放。

钩沉岁月,几代考古人筚路蓝缕、不懈努力,通过一系列重大考古发现,展现了中华文明起源、发展脉络、灿烂成就和对世界文明的重大贡献,而今,当这座定位为“集科研、公众教育和社会服务为一体的,重点展示考古工作和考古学科发展的全国乃至全世界专题性博物馆”,终于以“文史巨轮”“文博宝库”的姿态驶入众人眼帘,它在为西安“博物馆之城”再添重磅新力、构建出陕西考古事业新格局的同时,也引发万众期待。

“一馆四中心”的“文史巨轮”

为践行新时代的中国考古

提供“陕西方案”

陕西省考古研究院作为全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省级考古研究机构,多年前,它以百年考古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丰硕成果为支撑,率先提出建设考古学科专题博物馆的构想。而今,陕西考古博物馆历经10余年建设,即将向公众开放,这也是“十四五”期间陕西省完成的一项重大文化工程。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