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岭南文化进校园 书法家许鸿基到广州市第五中学讲授颜体楷书(组图)

岭南文化进校园 书法家许鸿基到广州市第五中学讲授颜体楷书(组图)

2022-06-02 14:05 文章来源:搜狐网  作者:周存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岭南文化进校园活动,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书画研究院副院长许鸿基应广州市教育局之邀,到广州市第五中学为“广州市中小学美育教师书法提升班”讲授“颜体楷书的临摹与创作”。

在讲座中,许鸿基馆员向学员详细讲授中国书法的原理和技巧,并着重介绍颜体楷书的特点和临摹技巧,以及学习颜真卿为官的优秀品质。他说,颜楷是中国书法历史长河中的一座高峰,我们要心存敬畏,忠实传承,创作过程不能以创新为幌子,肆意改造。颜楷浸透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儒理”,笔画和结体都讲主次,讲避让,我们学颜当学“理”。颜真卿是“人书俱修”的典范,他坚贞独立、为官清廉、忠贞报国,其书其人都是中小学美育的优秀教材。

许鸿基研习颜书50多年,对学颜有较深体会。他曾在《光明日报》《南方日报》和文旅中国网、央视网发表了《颜体楷书与中庸“至圣”》《学习颜书,当学书理》等文章。本次讲座他除了讲书理、书技,还讲述儒学经典著作《颜氏家训》的有关内容,深受美育教师的欢迎。


责任编辑:娜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