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米尔顿·艾弗里:色彩演绎的抽象表现主义(组图)

米尔顿·艾弗里:色彩演绎的抽象表现主义(组图)

2022-08-11 09:4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Jonathan Jones,陆林汉/编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美国现代艺术家米尔顿·艾弗里(Milton Avery,1885年-1965年)被认为是20世纪北美最伟大的色彩大师之一。艾弗里有时被称作美国的马蒂斯(Matisse),但远没有简单地模仿马蒂斯,而是将法国野兽派的狂野方式来描绘美国的大地和海景,他既是印象派画家,也是抽象表现主义画家,他的作品贯穿着色彩的敏感性与平衡性,对罗斯科、波洛克等人的创作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用罗斯科的话说,他是一位诗人,“画笔渗透到画布的每一个毛孔,直至最后一笔”。

近期,特展“米尔顿·艾弗里:美国的调色大师(Milton Avery: American Colourist)”在英国皇家艺术研究院展出,呈现其创作于20世纪30年代至60年代的70幅画作,这些作品通常以描绘日常生活为特色,包括亲人肖像,以及他访问缅因州(Maine)和科德角(Cape Cod)时的宁静风景。

米尔顿·艾弗里,1885年出生于纽约阿尔特马,1898年移居康涅狄格州,后来移居纽约市。艾弗里所处的时代正值抽象表现主义和现实写实主义在美国兴起,所以他在当时鲜为人知。虽然其作品的销售状况不佳,但评论家和其他艺术家同行们仍然对他充满爱意。1957年12月,极富影响力的艺术评论家克莱门特·格林伯格(Clement Greenberg)在《艺术杂志》上写了一篇关于艾弗里的文章,改变了他的职业道路。可惜,成名没几年,他便去世了。

艾弗里,《自画像》,1941年

如今在英国皇家艺术研究院欣赏这些画作,没过多久,你就会发现罗斯科隐藏在米尔顿·艾弗里笔下的海滩风光中。这些景象就像大海和天空那样空洞,把看似具象的作品变成了抽象的杰作。例如,《拿烟斗的男子(Man With a Pipe)》是艾弗里在1935年故意刻画的一幅奇怪场景。如果去掉画作中的人物,你会看到三层抽象颜色:灰暗的天空、灰色的海洋、黄色的海滩。这正像是罗斯科画中的那种崇高的垂直堆叠颜色。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