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喜迎中秋——2022书画名家杨小薇特别报道(组图)

喜迎中秋——2022书画名家杨小薇特别报道(组图)

2022-09-09 15:5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mrpi9iksvzttadvsl.png

cmrpicwkxsl9d6nxs8.png

艺术简介

杨小薇,字墨序。东北师范大学毕业,获硕士学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吉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辽源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辽源市女画家学会主席。中国长城书画院特聘画家,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画家。

杨小薇的国画作品清净婉约,宁静致远,意境唯美,又充满时代气息,其清新的画风如一股清流,扑面而来。透过作品中她对形象的文化定位,浸润出的是宁静、澄明的精神世界,富有浓厚的生活气息和艺术感染力。

 

作品欣赏

cmrpixqu5n3aevzddi.png 

惠安女·美丽相约

 cmrpj0jl4zwzmkpuam.png 

惠安女·美丽相约(局部)

 cmrpjppxvy5mg77qvu.png 

鼓悦丹鹤

 cmrpjrp07x8mje5tro.png

鼓悦丹鹤(局部)

 cmrpk3pw26el0fvhfz.png 

幸福侗乡人

cmrpke1gdp7rklss9h.png  

幸福侗乡人(局部)

 cmrpkj1p7k8xeypyto.png 

旺角花墟春意浓

 cmrpkobqsh34hcoyqe.png 

旺角花墟春意浓(局部)

 cmrpkri6nopaelxrdm.png 

盛世欢歌

 cmrpktydhs8x89fnpl.png 

盛世欢歌(局部)

 cmrpl7ewkmcreyc3tz.png 

卓玛

 cmrpla2mhsorpcgmmt.png 

卓玛(局部)

 cmrpldaf3d3wquzuro.png 

花开时节

 cmrplhqfchrfq3wrg3.png 

花开时节(局部)

 cmrpllidxia8dhbavb.png 

花样年华

 cmrplqdjg7zpbw8xqz.png 

花样年华(局部)

 cmrplwlvzuuluhhmzg.png 

 

主要获奖和参展情况:

1、2009年,国画作品《晨雾》入选教育部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获得优秀奖(广东省美术馆)

2、2011年,国画作品《思》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和人民美术出版社共同举办的“美育最基层画展”(中国美术馆)

3、2012年,国画作品《启》入选2012年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上海中华艺术宫)

4、2012年,国画《花季》入选吉林省文联、吉林省美协举办的“松江风情—吉林省小幅画展览”获得优秀奖

5、2013年,国画作品《小雪》入选吉林省美协举办的“长白山写生作品展”并获优秀奖

6、2015年,国画作品《雪绒花》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古蜀文脉·墨韵天府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四川省美术馆)

7、2015年,国画《蓝天梦》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中国.嘉兴国际漫画展

8、2016年国画《悲伤牧歌》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子恺杯”第十一届中国漫画大展

9、2016年国画作品《幸福时光》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工”在当代·第十届中国工笔画作品展

10、2016年国画作品《芳华》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首届“写意苏州(人物篇)中国画双年展

11、2016年,国画《幸福时光》入选第三届南京国际美展全球征集展(百家湖美术馆)

12、2016年国画作品《相思梅》入选并参加长白山画派作品巡回展

13、2016年国画作品《小雪》《春归》参加吉林省文化厅组织的“春雨工程”巡展

14、2016年,国画作品《鸟语花香》参加吉林省文化厅组织“画说吉林”画展

15、2017年,国画作品《芳华》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今日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邀请展,获得优秀奖

16、2017年,连环画作品入选吉林省文联、吉林省美协主办的喜迎十九大--光辉历程吉林省美术作品展,获得一等奖

17、2018年,国画作品《幸福侗家人》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神圣长白”全国中国画作品展,获得入会资格奖

18、2018年,国画作品《卓玛》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国风盛典”首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获得入会资格奖

19、2018年,国画作品《盛世欢歌》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首届“神圣长白”全国中国画作品展,获得入会资格奖(长白山美术馆)

20、2018年,国画作品参加吉林省文化厅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健康生活·悦动吉林”第二届全省美术作品大赛获得最佳作品奖

21、2019年,连环画作品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广东美术馆)

22、2019年,国画作品《花开时节》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二届“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中国画作品展,获入会资格奖

23、2019年,被邀请参加海南省中国画学会揭牌仪式暨首届海南省中国画学会名家作品邀请展

24、2019年,被邀请参加“美丽霸州 水墨长城”中国画名家邀请展

25、2019年,国画作品《侗乡欢歌》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第二届“江海门户通天下”全国中国画作品展(海门江海博物馆)

26、2019年,国画作品《中华女儿》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防万映·百影百千画大型国防教育公益主题展,获入会资格奖(陕西省美术博物馆)

27、2020年,国画作品《花开时节》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第三届“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中国画作品展,获得入会资格奖

2021年,绍兴水墨新维度六人展

28、2020年,国画作品《幸福侗乡人》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第二届“神圣长白”全国中国画作品展,获得入会资格奖(长白山美术馆)

29、2021年国画作品《惠安女—美丽相约》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厦门全国(小幅)工笔画双年展。(厦门市美术馆)

30、2021年国画作品《鼓悦丹鹤》入选“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

31、2021国画作品入选庆祝建党百年吉林省美术作品展

32、2021国画作品《光明使者》入选庆祝建党百年光明日报主办光明融媒体书画大展作品展

33、2021国画作品《援藏之光》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八大山人全国写意中国画作品展。

34、2022国画作品《旺角花墟春意浓》入选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澳门特区政府文化局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笔墨丹青绘湾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美术作品展”。


责任编辑:娜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