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李玉民的艺术之路(组图)

李玉民的艺术之路(组图)

2022-09-20 16:1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n12f5gizh4gbjhnqq.jpg

李玉民作品  源远流长

cn12fefrc3qmimjk59.jpg

李玉民作品  溪山清音

3,

创作出写实与写意结合的山水画新图示,形成了自家样式,呈现清新而不失苍润、劲练却无张扬之气、文雅但不柔弱之风。

走进第三阶段的作品,个性更加鲜明了。尽管还是那山那川,却是山河多姿的神韵风采;尽管还是那云那水,被融为一炉而成为画家胸中山河的独貌了。在这批新作中,画家经常使用一种居中构图,峰峦石壁立于画面正中,傲然屹立,体现出尊者气象。《源远流长》《溪山清音》等,都打上了“玉民山水”的印记。

这批画作气势高远,以近、中、远三景为之,重点是在对于中段景物的大面积描写,呈现出实与虚、阳与阴、刚与柔、主与宾相对应的视觉效果。画面主体是以浓墨写就的山峰,留白处多为缭绕的云气,几处山泉瀑布,与画面有机融合在一起,犹如太极图中的阴阳轮转,起、承、转、合互为呼应,虚实相接,生生不息。

“外师造化、中得心源”,李玉民画出了胸中山水。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