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他才是真正的书法内行 | 精品不准出境者(组图)

他才是真正的书法内行 | 精品不准出境者(组图)

2022-09-21 12:02 文章来源:艺周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他是中国杰出的文物研究和保护专家,是20世纪杰出的书法家和书法教育家、书画鉴定家,是20世纪中国文化界代表人物之一。

他就是中国书法教育史上大学本科书法专业的第一位技法教师朱家济——

朱家济与母信

潘天寿先生曾经说过:“朱先生才是真正的书法内行!”,因为朱先生与其他先生相比,对王羲之的八法用笔体现得更充分。

1963年,中国美院开设中国第一个书法本科专业,朱家济被请做书法和古典文学两门课的老师。他成为中国书法教育史上大学本科书法专业的第一位书法技法教师,为书法艺术的复兴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