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沈嘉禄:一柄小刀 无限江山(组图)

沈嘉禄:一柄小刀 无限江山(组图)

2023-03-28 11:49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

刻铜是一门古老的艺术,也是中华文明园圃中的奇葩。

中国书画艺术中的精品力作,之所以具有深刻而持久的感染力,因为它是艺术家的人格外化、性情流露,亦是人类文明的结晶、时代风气的注释、民族精神的承载,有些还隐约留下了历史的擦痕。抒发家国情怀的宏大叙事,一经流传便融入主流话语,但信手拈来的珠玑小品,往往更能彰显作者的天性真情。也因此,当我们站在艺术家的小件佳作前,总会感到扑面而来的温热气息,仿佛汗泽与呼吸,那么的亲切,那么的和蔼,那么的真实。

一通信札,一条题签,一张扇面,一枚便条:“鸭头丸故不佳,明当必集,当与君相见。”再比如张大千亲笔开出的菜单:“姜汁鸡去骨、嫩苜蓿炒鸡片……”人情世故,音容笑貌,风土人情,时尚潮流,砚边余墨,耐人寻味。

尤其在书山乱叠的文人案头,笔墨纸砚、水丞砚滴、镇尺臂搁、笔架印盒……犹如万水千山的铺陈,涌动着云蒸霞蔚的气象,给青灯黄卷的笔墨生涯平添了不少情趣,恍若雪压青松时款款飘来的一抹暗香。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