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香港苏富比当代艺术品总成交3.09亿港元

香港苏富比当代艺术品总成交3.09亿港元

2012-10-09 09:09 文章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记者8日从香港苏富比获悉,该拍卖行分别于7日下午和晚间举行了两场当代艺术常设拍卖,20世纪中国艺术拍卖总成交1.92亿港元,150件拍品的成交率为90%;当代亚洲艺术拍卖总成交1.17亿港元,153件拍品售出111件。

在20世纪中国艺术拍卖会上,常玉作品《聚瑞盈香》拍得3090万港元,成为当场最高成交拍品。画面以万寿菊为主题,色彩艳丽浓重,景象喜庆,是这位花卉名家巅峰时代经典作品,最终由一家亚洲画廊购买。

前十位成交拍品中,抒情抽象画派代表人物朱德群的作品占4件,其中1985年作品《雪之万象》拍得2194万港元,位列第二。中国第一代留法艺术家吴大羽上世纪70年代作品《粉墨春秋》以902万港元成交,刷新画家个人最好纪录。

苏富比20世纪中国艺术部主管陈秀玉评价说,本季拍品阵容鼎盛,大多来源珍罕,过去鲜有曝光,从拍场表现来看大师佳作依然颇受市场追捧。

当代亚洲艺术晚间专场吸引了众多买家和业内人士,现场竞投较为激烈。最高成交拍品为张晓刚1993年油画《天安门1号》,被一名欧洲藏家以2082万港元竞得。标志中国艺术家首次现身国际舞台的刘炜1992年作品《革命家庭系列:晚宴》,成交价为1746万港元,创下画家个人作品世界拍卖纪录。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