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尚未被大力炒作的冷门藏品

尚未被大力炒作的冷门藏品

2015-01-16 16:11 文章来源:京九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聊起收藏,最频繁出现的几个词汇大概是真假、价钱、投资、炒作。这其中,价格、投资和炒作是三个让藏友“欲语还休”的搭档。尽管很多人热衷收藏都是 源于这三个方面,但是考虑到收藏有个文化的幌子,大家都还是掖掖藏藏不提也罢。在三搭档的配合下,收藏圈中尚未被投资和炒作光顾的藏品种类越来越少。本期 活动中,藏友展示的多是一些尚未被大力炒作的“冷门”藏品。有兴趣的藏友不妨可以从这些门类中挑选一个适合自己的收藏品种进行专攻。

  少人关注的印花税票

  一位藏友整修老屋,在房梁上翻找出了两张1951年的老契约。一张为印刷品“官契”,一张为手写“白契”。

  “官契”抬头印刷有“草契”二字。契约上毛笔书写的文字显示,这张房契签署于“1951年5月17日”,约定交易“中山北一街180号”房屋,成交价格 “人民币168万元”。该房屋“市住房一二砖瓦土木相连原边四界”。契约上的半枚骑缝章字迹已不十分清晰,下部的“商丘市人民政府第一办公处”蓝色印章清 晰完整。

  “白契”纯手写,内容为买卖双方在1951年对“大梁”、“小梁”进行交易的契约。此契约为蓝色钢笔手写,字迹已不甚清楚。

  栏目组鉴定专家介绍说,民国及建国初期的房契保存数量较多,市场关注度和市场价值都不算高。从投资的角度来说,目前的收藏市场中,老契约并不是一个好的 投资项目。但老契约是难得的历史见证,像藏友的这份房屋交易契约,就可以很好地反映1951年前后当时商丘古城房屋构造、价格以及交易形式等内容,具有不 错的文物收藏价值。

责任编辑:李亮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