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艺 > 白岩松是否与毕福剑一样祸起萧墙?(组图)

白岩松是否与毕福剑一样祸起萧墙?(组图)

2015-07-07 10:02 文章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张柔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0.jpeg

现如今,人们已经很少去追求那种无谓的牺牲,珍爱生命已经成了普罗大众的共识,但是“牺牲”的价值和神圣地位在很多人的心目中依然是不可动摇的,在某种意义上也就成了对死者价值的肯定。

在民国时代,好像不用牺牲表述死亡。抗日战场上死亡的将士多用阵亡、殉国,或者更传统一点的叫杀身成仁,也即表示对死者的肯定。牺牲在中国几千年传统文化中一直是个中性名词,是对祭祀时宰杀的猪、羊等祭品的通称,所以也就没有褒贬之分。

随着时代的发展,在新的时代精神的召唤下,不知何时赋予了牺牲以新的含义。其中最正统的表述是“为什么什么奉献一切,直至牺牲生命。”也就是说必要时要把自己的生命奉献出去,这大概有点像古代祭祀用的祭品,所以把这种死亡就叫做“牺牲”。

白岩松不用“牺牲”虽然有他的考虑,但是由于人们对“牺牲”的习惯性理解,所以白岩松的表述就被认为失礼。

按照当代中国对“牺牲”的理解,不用“牺牲”势必失去了应有的政治意涵和对死者的价值认定。而未定性事件又要保持“新闻中立”原则。这就出现了两难,是迎合部分观众的需要,还是坚持原则,谁能给出标准答案?

首页上一页45678910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