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吴清:香最终是用来品的(组图)

吴清:香最终是用来品的(组图)

2015-10-20 12:05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吴清 

吴清

采访/汤石香 受访者/吴清 图/受访者提供

人物名片

吴清(香名玄烟),香学宗师刘良佑教授入室弟子,华夏香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沉香研究会顾问、中国香道协会顾问、中国文物学会会员、中国香文化研究中心顾问。曾出版论著《中国古玉鉴赏与收藏》、《如是余香·刘良佑先生纪念集》、《澄怀观道·历代香事文物》等,数次受邀于上海、浙江等电视台收藏类节目,主持鉴定。

近年来沉香大热,一时间到处香气缭绕。然而,市场的利益驱动,往往导致乱象丛生。

品香之人花大价钱买沉香,却未必知道如何去品香,常见的可能是暴殄天物的“土豪”行径;卖香的常以沉香作雕刻、作手串,变着法儿卖沉香,但不知道,只把珍贵的沉香原料作成简单的工艺品,实有舍本逐末之嫌;亦有采香人肆意采伐破坏野生香,不知长此以往,涸泽而渔,天然沉香再难相见。

沉香是珍贵的稀缺资源,我国传统的香道和香文化,更是一门大学问。我们感谢自然界有沉香的同时,更应该用正确的心态,正确的方式,去善待沉香。

本期封面故事,我们对话香学宗师刘良佑之弟子吴清先生,请他为读者们指点迷津,聊古今香学、市场乱象和沉香的大趋势,谈如何品香,为何品香,我们以后该品什么香,以及如何才算是一位真正的“品香人”?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