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出迷,或入迷——“INTER-YOUTH:国际青年绘画展”即将隆重开幕(组图)

出迷,或入迷——“INTER-YOUTH:国际青年绘画展”即将隆重开幕(组图)

2015-10-23 09:37 文章来源:中证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INTER-YOUTH:国际高等艺术学院青年绘画展”是由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主办的年度青年艺术家大展,展览得到了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以及绘画艺术学院院长杨参军等学院领导和师生的大力支持。本届展览由绘画艺术学院副院长井士剑教授担任总策展人,联合马楠、宋振熙和Carola Uehlken三位年青策展人共同策划,集合来自国内外多所高等艺术学院的青年艺术家作品,并特邀国内知名艺术家友情参展。展览将于2015年10月29日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展至2015年11月4日,为期一周。INTER-YOUTH展旨在为国内外青年艺术家提供展示平台,创造交流机会,并鼓励专注纯粹的创作态度和精进探索的艺术精神。本届展览将延续中国美术学院长期倡导的前沿、实验的创作态度,追问绘画本源,关怀人文价值,直面传承、融合和创新的时代命题,用开放活泼的展览方式展现当下国内外青年艺术家的多样艺术面貌。

本次展览以“此时虚造”为主题:“此时”强调时代青年的绘画艺术所具有的丰富想象力与创造力。他们善于融合多元的绘画表现方法,为视觉艺术打开不同的向度;而“虚造”则试图回应图媒时代图像过剩的现象及其对艺术创作中“转换”、“还原”、“再造”三个基本问题的影响。中国美术学院许江院长特别为此撰文《出迷,或入迷》,深刻的论述了艺术创作的现状与出路:“与我们那个时代的青年相比,今天的青年更为迫切地表达这种意图:不满足于写物,而留意于写心;不满足于平铺直叙地接近对象,而更乐意谜一般地置身其中。但他们知道心与物不可分。如何在心物须臾不可分的进程中,经历一份缓慢的语言的锤炼和生命的成长,如何在谜团一般的生活世界中,用自己的成长与艺行来持续地打开这个谜团,恰是历史和时代给一代人出的谜,也是青年艺者给自己出的谜。”在此基础上,展览将以“N种开始,Kick Start”为口号,以开放的态度面向当代艺术创作中的诸多问题,并置青年艺术家各具特性的多种表达方式以呈现其丰富的面貌。借此探讨通过绘画表达不同观念、态度和诉求的诸种途径。

本届展览分为特别展,主题展,阐述展三个板块。“特别展”特邀7位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内艺术家:刘韡、李青、段建宇、仇晓飞、郝量、王光乐和吴俊勇。他们将用自己的作品与青年艺术家进行深度交流和对话。主题展版块将聚焦国内外知名院校推荐选出的艺术家。阐述展汇集大量绘画艺术学院年轻艺术家的作品。相信这三个版块的交叉并置会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观看经验。

为促进青年艺术家专注艺术创作,本次展览还设置奖项以资鼓励。特设“INTER-YOUTH艺术大奖”一名,奖金十五万;“INTER-YOUTH学院奖”二名,奖金各五万元;“INTER-YOUTH创作奖”二十名,奖金各三千元。此外,作为一场青年艺术家的盛会,“INTER-YOUTH”希望吸引更多喜爱艺术的观众参与,特设立“最受观众欢迎奖”,由观众票选产生,并于闭幕时隆重揭晓。值得一提的是,展览期间组委会还将和媒体合作开展获奖艺术家与观众互动沙龙,策展人导览等公共教育活动,让艺术更加走进大众。

截止2015年10月10日,在短短一周左右的时间内组委会收到了来自国内外约400位艺术家,近1000件作品的踊跃投稿。最终,组委会初选出近200位艺术家的约400件作品参加本次展览。投稿者有来自中、英、德、法、意等国的青年艺术家,也有包括国内八大美术学院在内的多所艺术高校的青年艺术家。本次评选以还原从学院走出的青年艺术家当下的生态面貌为评审宗旨,综合画面形式、主题内容等审美标准,特别强调绘画的时代性、多元性,以求公正地展现国内外青年艺术家复杂多样的创造状态。无论是从参展人数、学院数量还是作品风格等方面,相信本次展览都会成为年内备受关注的一次青年艺术家盛会。

“INTER-YOUTH:国际高等艺术学院青年绘画展”将努力成为极具特色和影响力,并有持续性的青年艺术家展览和扶持项目。

开幕时间:2015年10月29日

展    场: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南山路218号)

总 策 划:井士剑

年度特邀执行策展人:马楠;宋振熙;Carola Uehlken

主办单位:国际高等艺术学院青年绘画展组委会

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

合作院校: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清华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哥德史密斯学院;伦敦艺术大学;柏林艺术学院;巴黎美术学院;芝加哥美术学院;布雷拉美术学院;杜塞尔多夫美术学院,等。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