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川美国画系教师作品首次集体亮相京城

川美国画系教师作品首次集体亮相京城

2015-12-08 10:10 文章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专电(记者 周玮)“2015四川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教师作品北京展”5日亮相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这是川美国画系教师作品首次在京集体亮相。

展览以“中国画新形态”为创作主张,汇集傅仲超、梅忠智、黄山、傅舟、黄越等22位中国画系教师作品。纵向上展示老中青三代从传统水墨到实验作品的传承;横向上呈现包括金石书法、工笔、写意多种类型,白描、重彩、岩彩多种材料。展览在突出每一位教师独立艺术视角的同时,宏观呈现“继承与革新”的教学理念。

作品中浓郁的巴渝风情让观者见识到川美教师创作中强烈的地域气息,中国画系主任黄山说:“艺术的地域特色的确能够在某种意义上定位一个群体艺术的审美向度,并且有助于这个群体人文品格的凝练与塑造。中国画系的创作无疑具有‘川普’的特征:辛辣。长江流域文化内涵和巴渝人文风情依然是艺术家创作内容的首选,而跨文化交融和国际化视野则是艺术家建构话语体系的自觉和必然选择。”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13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