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生意难做 红木家具市场面临大洗牌(图)

生意难做 红木家具市场面临大洗牌(图)

2016-08-22 23:16 文章来源: 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受材料稀缺、市场低迷、消费者意识转变等诸多因素的影响,2016年,红木家具行业将面临一场大的洗牌。   受材料稀缺、市场低迷、消费者意识转变等诸多因素的影响,2016年,红木家具行业将面临一场大的洗牌。

“数千平方米的红木展厅,周一至周五基本没人,周末也就只有两三拨人。”面对惨淡的销售业绩,长沙市雨花区某家具卖场的罗女士抱怨道,“前两年红木市场行情最好之时,1个月能挣百多万,现在一年不如一年,一个月想开张单都难。”

据中国红木流通委员会统计的数据,今年一季度,我国累计进口红木19万立方米,同比减少21%,进口额同比下滑26%。随着多国出口禁令的陆续发布,预计今年的进口量还将持续下滑。

业内人士分析,受材料稀缺、市场低迷、消费者意识转变等诸多因素的影响,2016年,红木家具行业将面临一场大的洗牌,对于创业者而言,跨界营销或许是新的破局之路。

[现象]

量价齐跌,

销售额下降近五成

曾几何时,在企业和消费者的疯抢下,红木市场行情异常红火,它成了人们消费和收藏的宠儿。“逐渐升值,价值翻番”则恰如其分地描述了曾经那个炙手可热的红木市场。

但是2014年以来,红木市场却遭遇“滑铁卢”,产品的市场价格与销量都处于极速下滑的阶段。“一天也就二三个人前来问询,销售额比2014年下降了近五成。”某品牌红木家具店销售员李小姐说,现在红木家具市场行情特别差,店铺租金贵,赚的钱都用来交租了。

“长 沙的红木行情还不如昆明,五六月做了两个100万元的单,才能盈亏持平。”韶山路某红木家具品牌的负责人管先生表示,从事这一行已有七八年,今年他刚把店 从昆明迁至长沙,“红木家具不仅成交量直线下滑,就连价格也下降了两成,以前一套红木要90万元左右,现在70万元就能拿下了。”管先生认为,现在高端的 红木家具不好卖,但中低端的花梨木类、新中式红木家具会稍微畅销些,因为年轻人更偏好简单、秀气、功能性强的家具。

8月19日,记 者走访了长沙几家家居卖场发现,几乎最“清净”的都是红木家具所在的区域,三三两两的顾客漫不经心地挑选着家具,门店的工作人员更是落得清闲,无聊地在店 内玩手机或者聊天。“业绩不好,再这样下去,不仅我们要跳槽,老板也只能关店,这两年生意太差了!”不少销售员纷纷表示,很多门店都面临倒闭的危险,即使 留着的也只是在勉强支撑。

据《2015-2016年中国红木行业发展报告》估算,2015年我国有红木制品生产与销售企业近 17000家,同比减少近35%,年产值达1000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37.5%。2015年我国累计进口红木90.43万立方米,同比减少 56.01%,进口总额达10.7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9.60亿元,同比下滑59.43%。这些数据都足以表明,红木家具市场的艰难状况。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