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王雷绘画个展即将开幕 三个系列贯通中西古今(组图)

王雷绘画个展即将开幕 三个系列贯通中西古今(组图)

2016-10-25 09:46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吐峪沟的库尔 班 Kurban of Tuyugou 2015 Acrylic 120x120cm吐峪沟的库尔 班 Kurban of Tuyugou 2015 Acrylic 120x120cm

展览以“行远”命名,语出西汉《礼记中庸》“行远必自迩,登高必自卑”。“行远”既说明了王雷行走绘画的工作方法,也显示了他在艺术上的追求。他以近距离大画幅描绘旅程中常人的“造像”,面对凋落的“遗迹”如面对活着的生命,将远古的“神话”唤醒于现实空间。三个不同系列的作品,形成内在的关联性,亦东亦西,亦古亦今。作品融会了中国古代绘画线条的书写表达和欧洲近现代油画在人物表现方面的长处,创作上既具有传统的因子又具有关怀现实的当代属性,这无疑为今日艺坛增添了一道鲜明敞亮的景观。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