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从世界你好美术馆走进中国油画院——艺以载道当代青年油画展盛大开幕(组图)

从世界你好美术馆走进中国油画院——艺以载道当代青年油画展盛大开幕(组图)

2016-11-09 11:2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6年10月15日,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艺以载道当代青年油画艺术作品展(北京站)”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盛大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儒士儒家(福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油画院美术馆、国信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上海世界你好美术馆协办。本次展览(展览时间:10月15日至11月12日)汇集了中国油画院油画研究课题组31位艺术家(白羽平、李晓林、姚永、张立农、芃芃、姚宏儒、于小冬、蔡际鸿、赵宪辛、石磊、孙文刚、徐小东、秦烨、朱春林韩洪伟、李新铭、张文惠、常磊、徐志广、李文东、黄胜贤、刘欣、林晨曦、程治国、杨金宇、张西、费翼峰、柴宁、霍广录、白蒂、仝紫云)的二百多幅学术成果。

中国油画院油画研究课题组自2011年成立以来,在学术课题的具体研究有三个方向: “造型与品格的表现力研究”、 “色彩与情感的表现力研究”、 “语言与精神的表现力研究”。课题组成员以独立的精神介入现实,面对当代;以自由的思想承接传统,深入研究西方油画造型语言体系、研究民族传统和本土文化、研究纯正的艺术表达和健康的价值标准、艺术和语言的立场和取向,召唤经典。作品着力于造型、色彩、品格、情感等艺术必要因素的表现力探索,通过对绘画本体性与文化针对性的深层研究,以共同的理想和情怀去研究与创作更多反映中华文化精髓、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具有中国精神、中国气派的优秀文艺作品。课题组于2011年举行了“中国油画院课题组学术研究展”、2013年举行了“造型与品格的表现力研究展”、2014年举行了“色彩与情感的表现力研究展”、 2016年5月在上海世界你好美术馆举办“艺以载道当代青年油画艺术作品展”等系列展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本次展览同时也是课题组成员的课题项目总体结题的展览,主要展出 “语言与精神的表现力研究”的课题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