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什么样的家具值得收藏

什么样的家具值得收藏

2017-04-24 20:09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古董家具讲究双成套、四成堂。成套成堂保留至今的古董家具比较稀罕,因此价格也不“凉快”。成对家具的价格会3至4倍于单件,而不是双倍;成堂家具的价格更是大大高于单件的叠加。在古董家具中,紫檀和黄花梨目前在拍卖市场上价格接近。因紫檀古董家具的数量少于黄花梨古董家具,如果是传承有序并且确定无误的紫檀宫廷器物或高路份的精雅家具,一般会贵于黄花梨家具。

影响古董家具价格的另一因素是家具的出处和著录。如果有文献资料显示某件家具传承有序且被名家收藏过,或曾是哪里的馆藏文物,或曾在哪家知名拍卖公司上拍,都会大大抬升这件家具的市场价值。如收藏家王世襄记载过的一只黄花梨带屉小条几,行家普遍认为后世修配过多,但因为这件条几的图片在其著作《明式家具珍赏》中出现过,所以在2010年还是拍出了2300万元的高价。还有一只王世襄把玩过的紫檀笔筒,后来又被知名古董文玩大家翦淞阁主人黄玄龙收藏,两大名家经手之物,区区把玩之器,在2012年竟然拍出5500万元的惊世之价。

新仿家具价格关键在于用材成本及材质差别

新仿家具的价格公式相对简单,即材料成本+制作成本+储运及销售成本+利润=价格。对于用珍贵硬木制作的家具而言,木材成本占据了总成本的主要部分。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