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什么样的家具值得收藏

什么样的家具值得收藏

2017-04-24 20:09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从近年来的新仿家具用材来看,目前黄花梨价格遥遥领先,紫檀和老挝红酸枝、大叶紫檀依次随后。排名第一位的是海南黄花梨,大料在2000万元至3000万元每吨,且在木材市场上早已无货交易,仅在藏家之间偶有转让而已;第二位是越南黄花梨,800万元至1000万元每吨,目前也基本无货交易;在近年木材市场上有售的主要红木材质中,排名第一位的就是紫檀,60万元至200万元每吨;第二位是大红酸枝或大叶紫檀,大红酸枝也就是国标中的交趾黄檀,分质量及材料大小,在10万元至40万元每吨,而其他红酸枝价格则仅在1万元至8万元每吨;黑酸枝的价格普遍比红酸枝更低些,价格在5000元至2万元每吨;黑酸枝中,大叶紫檀价格稍高,在5万元至10万元每吨;花梨木的价格则与一般黑酸枝接近,在5000元至3万元每吨;鸡翅木价格在5000元至1万元每吨。

每种木材价格区间的浮动取决于木材的长短、宽窄、新老、色泽、油性、密度、出材率(如紫檀的空心率等)。木材的出材率依次分板材、方材、圆材,从高到低。当然,各类木材的中、小料比上述价格要低些;做摆件的碎料和下脚料更会大大低于上述价格,而少数罕见的宽材大料价格则不止于上述。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