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吴学斌国画作品欣赏

吴学斌国画作品欣赏

2017-05-26 18:0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png

《二仙图》


学斌兄之画,并不过分刻意雕凿,随手出之便有文气出焉,境界自是不俗,此乃得力他以文入画的创作方式。为筑文化底蕴,他曾有十六年不握画笔而专修文学的经历。
我们知道,道家思想是中国艺术的核心思想,而对他书画创作影响最大的是庄子“独与天地精神往来”的法自然哲学与唐诗宋词的诗画境界。而庄子的逍遥游无疑是他神游系列作品问世的钥匙,也是他的作品想象力和构成方式让国际画坛认识、认可的体貌所在。他对庄子鲲鹏逍遥游的理解,对鱼之乐的感悟,对艺术创作在“天人合一”之境的理解和契合,可以说他的创作精神和理想已深入庄子之心、庄子之道。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