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吴学斌国画作品欣赏

吴学斌国画作品欣赏

2017-05-26 18:0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png

《神仙伴侣》欧洲巡展作品


中国画坛,画鱼者众,画神仙鱼者亦不少,而学斌兄何以笔下之神仙鱼游遍世界五大洲,被中外业内业外人士喜欢而认可,甚至在世界的艺术殿堂卢浮宫及英国皇宫、国会等展出或被收藏?窃以为,中国画当有笔墨枝法之外的内涵和意境,方为上品,所谓“境外之境”“象外之象”“味外之味”,文人画之“逸格”也正在于此。学斌之画,正是以文入画,以画表意,在表现了一种传统“文人画”的精髓时,更多地注入了他对当下文化的认知,特别是他把自己的文学修养化作无限的想象力和构成方式,化作自己独有的艺术语言和视觉传达,这是前无古人的,自家的。因此,他的神仙鱼神游世界,只是水到渠成而已。
草草数言,不尽达意,忝为序。


2017年元月
(李毅峰,著名画家、全国美展评委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